sizililiang

师资力量
最新动态
客座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师资力量 > 客座教授 > 
易桂秀
发布时间:2015-03-26 21:32 来源: 点击:2404
易桂秀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学    历:大学本科
学    位:学士
毕业院校:北京林业大学
专    业:风景园林
研究方向:风景园林、遗产保护及风景旅游规划设计
职    务:副总工程师、所长
工作单位: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社会兼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风景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风景名胜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
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
专业资质: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咨询工程师
个人简历:
1992年7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系风景园林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在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规划所工作至今。
 
研究课题:
纵向课题:
1、参与了《中国近代园林史·江西篇》的编撰工作,独立完成了中国第一个红色公园——列宁公园的编写工作,该课题由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赣景园[2006]21号文件下达。
2、《中国近代园林史》是国家级课题,朱钧珍主编,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现正在最后校稿中。
横向课题:
1、作为第一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了《江西省风景名胜区体系规划》课题,该课题由江西省建设厅赣建规[2007]1号文件下达。
2、完成了省住建厅下达的《城市生态系统规划技术导则》、《城市绿道规划设计技术导则》的编写工作。
 
规划设计作品:
先后主持了50余项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设区市(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以及生态系统保护规划,所主持的规划设计成果获奖项目十余项。主持完成的主要项目如下:
1、风景园林规划类项目:主要赣州、上饶、抚州、新余等设区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及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上饶市、吉安县城市生态系统规划。
2、遗产保护类项目:主要完成了仙女湖、云居山—柘林湖、高岭—瑶里、灵山、大茅山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景德镇、九江、瑶里、白鹭等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
3、旅游规划类:宜春酌江旅游区总体规划
主要论著:
作为编委参与了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风景园林师》第8、9集;作为特约撰稿人、编辑部副主任全面参与了《江西风景园林》杂志的编辑和撰稿工作,并先后在该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发表论文:
1、区域协同下的省域风景名胜区体系规划探索——以江西省为例,收入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论文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并在年会上进行了宣读。
2、类比法在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资源评价中的应用——以大茅山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例,收入2015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风景环境专业委员会年会论文,并在年会上进行了宣读。
3、城市公园绿地系统规划中“节约型”模式的探讨——以赣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为例,《中国实用农业科学》2011年第7期,中文核心期刊,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2-3816 ,国内统一刊号CN 11-2834/S
4、以土地利用控制为核心的风景名胜区功能区划模式探讨,《风景园林师》第8期,ISBN978-7-112-12541-3,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5、山水与文化融合的城市公园绿地布局研究——以赣州市城市绿地绿地系统为例,《风景园林师》第9期,ISBN978-7-112-10777-8,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6、瑶里历史文化名镇遗产资源分类与价值评价,入选201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会议交流论文集
获奖情况:
1、《景德镇瑶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08-2020))》(项目负责人) ——2009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2009年度全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
2、《四川省小金县两河集镇修建性详细规划(灾后重建项目)》(项目负责人)——2009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表扬奖,2009年度全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
3、《赣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08-2020)》(项目负责人)——2012年度中国风景园林优秀规划设计二等奖
4、《赣州市沙河公园规划设计》(项目负责人)——2004年度江西省第十一次勘察设计“四优”评选工程设计一等奖
5、《仙女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08-2020)》(项目负责人)——2007年度全省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一等奖,2008年度江西省第十三次勘察设计“四优”评选工程设计一等奖
6、《新余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2007-2020)》(项目负责人)——2007年度全省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二等奖,2008年度全省第十三次勘察设计“四优评选工程设计二等奖
7、《灵山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资源调查与评价报告》(项目负责人)——2009年度全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二等奖
8、《九江历史文化名城(省级)保护规划》(第二项目负责人)——2009年度全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二等奖
其他重要情况:
2010年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3年荣获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三八”红旗手称号。
先后被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旅游局、省林业厅、省工程咨询中心聘为风景园林专家库成员。参加过庐山、三清山、龙虎山等世界遗产地的详细规划方案评审;参加过井冈山、梅岭—滕王阁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详细规划评审;参加过赣州、抚州、婺源等地的旅游景区规划评审;以及南昌、九江等城市绿地系统和绿道规划评审。


上一篇:梁燕
向后已无文章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