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我院曾祥钰同学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时间:2016-10-19 09:02 来源: 点击:1742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光明日报社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院2011级建筑学专业学生曾祥钰同学,经校、省、国家的层层审核和选拔,摘得“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成为我院第一个获得该项殊荣的学生。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活动中,曾祥钰被授予了“中国电信奖学金先进个人标兵”称号。颁奖典礼上,他作为本科生代表作了题为《让爱从实际出发》的发言,呼吁从实际出发开展关爱服务和志愿行动,受到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的高度肯定。“专注和坚持,是年轻人最好的修行。”这是他刚刚对访谈记者说的话。笔者在梳理他这五年成长之路的事迹时,发现除了学习,他还一直在专注和坚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志愿公益行动。
    2011年9月,曾祥钰考入了我院,就读建筑学专业。刚入学不久,他就同时报名参加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然后先任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学生会主席、团委学生副书记,后任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学生会主席、学生团工委副书记,现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人,同时还兼任南昌市微爱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从他简单的履历中,我们不难发现志愿和公益始终贯穿在他的大学生生活中。
    5年来,他一直从事公益志愿服务,先后实施“微爱留守”扶幼和“夕阳知晨”助老等5个公益项目,带动22所高校3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行动中,惠及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社区中老年人数万人,项目也受到了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介报道。在我们学校,提及“曾祥钰”,同学们就联想到“志愿者”;提及“志愿者”,同学们也很容易想到“曾祥钰”。如今,志愿者已成为了他的一张重要名片。虽然取得了很多成绩,但他却常说他只做了两件事:调研和帮扶。调研发现问题,帮扶解决问题。因为在他看来:做公益服务,也要从实际出发,要时刻考虑服务对象的需求。只有通过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后,我们才能给予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服务。
    2016年,已经保送我院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研究生的他选择了用实际行动延续他作为一个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继续在志愿路上坚定前行。如今,他正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服务,在偏远山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上一篇:城建学院“夕阳知晨”志愿服务活动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下一篇:牢记宗旨 不忘初心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