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

党群工作
最新动态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赏别样湿地美景 品浓郁鄱阳文化
——城建学院教工赴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秋游记
发布时间:2016-11-08 12:57 来源: 点击:2469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同事间的情感友谊,让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亲近自然。11月6日,城市建设学院工会组织教工来到有着“中国湖城” “浪花上的城市、鸟语下的乡村”之称的鄱阳县,游览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参观中国湿地博物馆鄱阳湖湿地科学园。
    上午9点30分,学院职工乘车抵达目的地。温暖适宜的气候,万里无云的蓝天,一扫旅途的疲惫和困倦。老师们心情愉悦开阔,泛舟湖上,观赏碧波荡漾,聆听孝女饶娥传说。经过一段湖上之行后,大家首先来到鹤园,白鹤起舞,群鹤齐鸣,似乎在欢迎着客人的到来。紧接着,老师们开始参观中国湿地博物馆鄱阳湖湿地科学园。鄱阳湖湿地科学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湿地科学园,也是我国唯一在建的湿地科学园。其设计体现了原味湿地、动感湿地、艺术湿地、科技湿地、科普湿地、互动湿地的理念,以“水”和“鸟”作为鄱阳湖湿地文化符号贯穿全馆。一路上,我们听着导游的讲解,认真学习了湿地的相关知识,也品味了浓浓的鄱阳特色文化,受益匪浅。出科学馆,我们踏上了传说中的“人鱼道”。人鱼道是半潜式玻璃栏杆结构,人在水下走,鱼在水中游,能零距离体验鄱阳湖鱼类的多样性。走在低于珠湖水面两三米的一条水中开辟的道路上,无论你往左或往右看,都可以近距离地看到鄱阳湖特有的鱼群。最后一站是乘船赴外湖——“呦呦洲”,再现花海奇观,“呦呦洲”成片的蓼子花竞相绽放,将广袤的湿地草洲分割成两半,形成了绵延数公里的花带,如同粉红的腰带缠绕着鄱阳湖。绿原花海,相映成画。绿色、红色、水色天然构成一幅迷人的风景画。老师们点缀其间,或拍照或聊天,欢声笑语,真可谓是姹紫嫣红一片海, 一抹翠嫩俏其中。
    这次秋游活动,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感受与回忆,不仅愉悦了心情,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感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也同时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湿地的科学知识,领略了鄱阳的民俗风情,受益匪浅。
(文、图/城市建设学院工会)



上一篇:香茶满屋,浓情城院
下一篇:齐聚星轶影院,共享欢乐时光——城市建设学院组织教职工观影活动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