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迎新杯”决赛,城建封王
发布时间:2016-12-01 21:19 来源: 点击:1891
    2016年11月29日晚间7点,江西师范大学“迎新杯”总决赛在龟壳体育场中隆重举办。对阵双方为城建学院和财金学院,两只球队一路披荆斩棘,站上了最后的决赛舞台。城建学院16级全体同学和部分其余年级同学为在场上奋战的城建篮球队加油打气。
    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致辞,两只球队正式上场,首先亮相的是财政金融学院篮球队,他们身着白色球衣;之后亮相的是城市建设学院代表队,他们身着红色球衣。两只球队都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准备迎接这场最终的对决。这两只球队从小组赛一路走到决赛,未失一场,实力都极为顶尖。而今晚,只能有一个胜者,究竟是城建胜财金斩获迎新杯桂冠,还是财金胜城建加冕为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切准备就绪,比赛如期开始,裁判哨声响起,两队球员随即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比赛首节,财金篮球队通过之前对城建篮球队的研究,对城建篮球队吴金权和黄子威这两名球员的进攻进行了猛烈的防守,城建篮球队因此迟迟无法得分,教练叫停改变比赛策略。首节结束,比分为18:6,城建落后财金12分。第二节开始,城建开始转换战术,将球权更多的交由江传吉,财金的防守开始难以奏效。城建迅速追回比分,次节结束,比分为20:21,城建仅落后一分。第三节的对抗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赛进行到此,双方球员的体力和耐力都受到了极大的考验。在第四节的比赛中,城建很长时间段都对财金保有领先,然而此时城建钟鹏、吴金权等主力队员因犯规过多被罚下场。第四节的末尾,财金球员一个突破两分加罚球一分,强行将比分拉平,此时比分46:46,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阶段,财金对城建刘垒展开限制,而此时城建落后财金2分。比赛剩余1分钟,财金球员犯规,城建黄昆田罚球,一投不中,二投中,比分仅相差1分。比赛还剩最后的20秒,城建刘垒强行突破,带球上篮,获得了决定胜负的2分。最后财金球员再次犯规,我方罚球,两投未中,比赛仅剩1秒,看台上的城建观众已经开始欢呼。最终,城建篮球队不负众望,摘得了最终的桂冠。
    赛后,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城建篮球队与财金篮球队进行了友好的握手,赛场上是可敬的对手,赛场下是友爱的朋友,我们同样为财金学院今晚的出色发挥而喝彩。今天的成绩离不开的球员的出色发挥,更离不开教练团队的正确指导,周尚教练同样为城建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赛后,城建篮球队员们将周尚教练高高举起,与他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比赛结束后,城建篮球队队员相拥在一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感动的是他们的努力终于收获了回报,一个多月的辛苦训练,只为了这一刻。钟鹏、吴金权还因此受伤,但他们依然坚持在赛场上拼搏。这个结果,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是城建篮球队员们用他们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我们应为城建篮球队这种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点赞。“小学院,大城建”,只要人心齐,泰山也能移,城建学院所有人将一同奋斗,砥砺前行。







 (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涂传虎)



上一篇:城建篮球首进“迎新杯”决赛
下一篇:我院16级新生在“安全情景剧大赛”中勇夺冠季军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