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城市建设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6 10:54 来源: 点击:1757


5月14、15日,城建学院组织开展2017届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学生处副处长李兰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罗鹏、教务处陈德强老师受邀莅临现场指导并担任答辩专家,城建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作为答辩老师,城建学院2017届167名毕业生参与德育答辩。
此次德育答辩分专业小组进行,首先由答辩各小组答辩主任向同学讲明目的和意义,告知程序和要求,宣读会场纪律;其次,每位毕业生结合《毕业总结》对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等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对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发展进行全面总结。最后,答辩老师向毕业生提出问题并要求作答。
整个德育答辩紧张有序的进行。
德育答辩是我院率先在全校开展学生思政工作的新举措,今年由教务处在全校推广。德育答辩的过程既是学生对自身思想道德的内省与行为的自律的过程,也是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答辩所展示的,是每位毕业生大学4年的成长历程、人生感悟、所思所感、获得成功的经验和遭遇挫折的反思。毕业生们可以畅谈过往,展望未来,认知自我,明确目标。对学生来讲,有一个机会对大学四年的所得所思进行一个总结是自我教育的良好契机,德育考核的结果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而更重要的是,通过德育答辩给毕业生搭建了一个情感交流平台,凝心聚力,疏导各种不良情绪,让答辩时刻成为学生大学生涯中的“亮点”。(文/图 城建学院)
 


上一篇:城建学院举办2017年第二期“读书日”活动之“城建学子话成才”专场
下一篇:城建学院师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