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青年共话新时代,城建英勇展雄风——城市建设学院问鼎第十八届校辩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2-24 23:27 来源: 点击:1298
  为了锻炼大学生交流水平,提高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2月19日晚6时50分, 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音乐艺术广场隆重拉开序幕。城建学院辩论团披荆斩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问鼎冠军。
  本场决赛分为季军争夺赛和冠亚军争夺赛。第一场比赛为季军争夺赛,教育学院与财金学院围绕“建功新时代,理论学习还是社会实践更重要”的辩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比赛过程中,双方据理力争,互不相让,场上气氛紧张热烈。中场休息过后,冠军争夺战一触即发。正方地理学院与反方城建学院围绕“建设美丽中国,环境改善是观念问题还是技术问题”的辩题展开激烈角逐。比赛伊始,双方一辩分别开篇陈词,打响了冠军争夺战的第一号角。正方一辩认为“建设美丽中国,环境改善是观念问题”。反方一辩丁邓伟则从多角度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环境改善是技术问题”的观点,思路清晰,陈词铿锵,为夺冠之路首作铺垫。紧接着驳立论环节中反方二辩戴依婷针对正方立论环节的发言进行有力的回驳并再次坚定己方立场。之后反方三辩杨雪璐和四辩李昊屿面对正方三辩咄咄逼人的质辩毫不示弱,灵活反应,机智应对,现场氛围迅速升温。自由辩环节中,辩论双方交替发言,城建辩论团队员团结合作,默契配合,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在结辩环节中,反方四辩李昊屿指出正方观点上的漏洞并再次论证己方观点,逻辑严密,发言流畅,论证充分且铿锵有力,嘉宾席响起热烈的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
两场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评议。文学院院长詹艾斌对此次比赛作总结,并指出辩手在辩论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之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城建学院斩获本届校辩赛冠军,三辩杨雪璐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会场掌声雷动。本届校辩赛在获奖选手与学校领导的拍照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校辩赛决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仅是逻辑的考验,更是智慧的对决,充分展现了辩论的魅力,显示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精神盛宴。(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林咏汝)
院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上一篇: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俊芳莅临城建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下一篇:恰风华正茂,博精彩青春——城市建设学院2018首届元旦迎新狂欢节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