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瞻仰胡耀邦陵园 继承发扬垦荒精神——三下乡服务队参观胡耀邦陵园
发布时间:2018-07-18 17:40 来源: 点击:1014
为了更好地了解红色文化,学习革命历史,发扬垦荒精神,谨记先辈教诲,7月16日上午9时,城市建设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来到了胡耀邦陵园。
夏阳高照,胡耀邦陵园中拂来阵阵清风,队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感受着陵园的庄严肃穆。走过象征着胡耀邦73年人生曲折道路的73级石阶,队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墓碑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向墓碑像三鞠躬并绕墓碑像走了一圈,深切缅怀胡耀邦同志。随后,队员们齐声诵读红色家书,感悟胡耀邦同志无私奉献的垦荒精神。
之后,在队员江传吉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显示出大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拳拳之心,并向胡耀邦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接着,队员们走进了陵园内的胡耀邦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献、照片等,了解到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事迹、治国思想等,都深深感喟他对于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所做出的巨大的贡献。
在本次瞻仰胡耀邦陵园的活动中,队员们对于共青城从垦荒地到城市的发展历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谨记老一辈人开拓和发展共青城所付出的努力,并将怀着坚韧的毅力和信心不断奋斗,将垦荒精神发扬光大,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青信(文/郑文隆 图/吴海瑞)



上一篇:甘露“成长·筑梦”课堂开课——服务队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情暖夕阳行 光影暖人心——三下乡服务队走进信华敬老院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