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三下乡心得】共青甘露,一个再也不会忘记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8-08-05 22:19 来源: 点击:939
2018年,注定不会平凡。于国而言,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于我而言,是我第一次参加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活动。虽是短短的一周光阴,却给我带来了太多不可多得的阅历与感动。
穿上队服,坐上去往共青的客车,就这样拉开了我们实践活动的序幕。初达共青甘露,我们有幸与应科的实践队相识,他们的热情与活力消去了我们一路车程的疲劳。在他们的带路下,我们来到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定居点——甘露镇中心小学。时间已接近傍晚,在队员们打扫完教室(这一周的宿舍)之后,我们享用了在甘露的第一顿晚饭,虽都是时令蔬菜,大家也吃得很是开心。15日,我们的实践活动算是真正开始。
在甘露,我们衷心志愿。
队员们在这里开展了“成长.筑梦”课堂,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能用“绘画、舞蹈、手工”等相关课程的形式丰富这群孩子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学习新的知识,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与学习的魅力。孩子是天使,总是于无形中默默赠与你感动。我虽没有直接参与到课程教学中,可从照片里孩子们的笑脸中,我还是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在课程的最后,一个女孩把我们的志愿者叫到一旁:“姐姐,这个给你。”女孩手里的是一份手工折纸艺品。短短的日子,这群孩子与我们已经有了感情。同时,队员们走进甘露镇信华敬老院,给这里的老人们带去一份陪伴,用朗诵与歌唱的形式拉近与老人们的距离,用一张张照片纸给老人留下了一份珍贵的回忆。我们还走近环卫工人。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们,每日都在不辞辛苦的劳作着,他们值得尊敬与赞美。实践队员们不仅是为他们送去夏日里的一份清凉,更是切身体会他们的工作。
在甘露,我们致力宣传。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们特意在甘露镇各大乡村举办了改革开放成果展,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历程通过展览与讲解的方式传递给当地人民。在讲解的过程中,更是有不少的村民跟我们分享改革开放带给他们的变化,交流很是融洽。我们一行人还在西湖社区开展了特色讲座,宣讲形式多样。但我们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些宣讲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体会到了国的发展,七天不长,却足以刻骨铭心。
在甘露,我们不忘学习。
共青这座城市,是伟人胡耀邦的灵魂安放之处。来到共青,怎能不去看望一下胡耀邦同志?我们来到胡耀邦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悟着耀邦同志的一生。在墓碑前,我们诵读了红色家书,重温了入团誓词,只想借此来向耀邦同志致以敬意。耀邦同志的身上有太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一心为民不为利是他一生都在践行的原则;不怕艰苦的共青垦荒精神是他留给这份热土最好的礼物……
在这个地方,我们还举办了很多的活动,大大小小都值得我们牢记。这一次的活动中,我认识了很多人,同时很感谢剩下的其他队员们对我的帮助。我们十八个人在整个活动中团结友爱,不管发生什么都会一起讨论商量对策。感谢相遇,庆幸相识。不知道以后是否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很高兴认识你们,很高兴可以和你们一起度过这很特别的一周。也希望我们带给共青的一点绵薄之力可以在这里发芽成长,同时,也可以将我们在共青学到的东西发扬。共青甘露,我们有缘再见!
文/院团委实践队队员曹佩枝



上一篇: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中国——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开展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三下乡心得】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