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连线实践让课堂更有活动
记《建筑材料学》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10:52 来源: 点击:3235

                                                                  





为了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实践教学,实现与时俱进的人才教育培养。4月30日上午,在朱小刚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建筑学班全体同学前往南昌市建筑科学研究所(南昌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建筑材料的认知学习。中心设有工程建设材料检测室、结构工程检测室、路桥工程检测室、地基基础工程检测室五个专业检测科室。
上午九点,同学们准时到达位于佳海产业园内的建筑科学研究所,这里也是我院挂牌的科研与实验教学基地。朱小刚老师和科研所的易主任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一些主要建筑材料的检测实验室。
首先参观的是混凝土实验检测室,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混凝土实验砌块的基本知识以及实验器材的原理,接着演示了混凝土砌块的抗压实验,让同学们真切直观地认知了混凝土的抗压能力和严谨地检测每一块实验对象的重要性。
第二个观摩项目是关于水泥的检测,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演示了水泥砂浆砌块的制作,实验的每一步都严格控制了时间和用量。制作好的实验块需要进行抗压、抗折实验,最终才能得到完整的检测数据。紧接着同学们还现场学习了热轧带肋钢筋的抗拉实验,以及玻璃纤维墙体网格布的抗拉抗剪实验。观摩活动接近尾声,易主任带领同学们来到省内最大的幕墙检测中心,同学们亲眼看到建筑幕墙的检测形式,也了解到多样的幕墙种类。
通过一系列实验的观摩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主要建筑材料的技术性能,也体会到建筑材料的检测是一项十分严谨的工作,它关系到建筑工程的安全和使用寿命。此次认知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常见建筑材料是如何进行检测和如何保证质量安全的,这是建筑链条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需要同学们认真学习的重要部分。(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教务办)

 


上一篇:五四精神,传承百年不断!
下一篇:2016级房地产、工程管理班考研指导交流会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