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城市建设学院科研团队编著的《江西传统村落》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09:17 来源: 点击:2087

人间四月尽芳菲,五月书香润韶华。近期,我院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更新团队编著的《江西传统村落》一书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是首部系统介绍江西传统村落的著作,从调研收集资料、校对书稿到出版发行,历时两年多,终于正式面世。这部沉甸甸的书稿凝聚了团队的大量心血,饱含了师生们冒着严寒酷暑到乡野调研的热情、不厌其烦校对稿件的耐心,然而更多的是承载了团队成员深深浅浅的乡愁和守望家园故土的情怀。
江西传统村落资源极其丰富,有343座中国传统村落,总数列全国第八。本书选取了江西省极具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村落87座,从历史文化、空间格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展现了传统村落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布局合理的村落形态、富有地域特色的传统民居、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本书通过对江西传统村落的梳理,从理论层面,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对乡土文化的保护传承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从实践层面,以期对构建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模式有所裨益。
本书是团队研究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后续研究还在继续进行,将来还将推出更为丰硕的成果,为江西传统建筑文化研究尽绵薄之力。(城市建设学院 文 / 段亚鹏,图 / 樊猛、陈焕辉)



上一篇:深圳中原集团在城建学院开展企业招聘宣讲
下一篇:2019年上半年城市建设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