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最新动态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120103
发布时间:2023-09-11 10:33 来源: 点击:3999
一、专业介绍
  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工程项目建设。工程管理的基本任务是科学地管理与控制建设工程实施的全过程。工程项目建设大型化、复杂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对专业人才的知识、能力和素养要求越来越高,使得工程管理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江西师范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源于国立中正大学时期土木工程专业,1993年开设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2003年调整为工程管理专业;2006年学校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管理科学与工程成为江西省重点学科;2018年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截至2022年,本专业已经培养了16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为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许多毕业生成为了所在单位的中坚骨干力量。
2022年入选江西省五星级专业、江西省“十四五”期间特色专业;在 “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461个所开设院校第45名,专业评级为A。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土木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律和信息技术等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良好职业道德和一定国际视野,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掌握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和咨询工程师(投资)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够在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投资、造价咨询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政府部门从事工程管理相关的技术、管理、咨询、教育和研究等工作。

四、主修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工程经济学、工程图学、建筑材料学、房屋建筑学、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施工、工程测量、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估价、工程造价管理、工程会计学、工程财务管理、建设法规等。

五、修业年限:四年

六、授予学位:工科学士



上一篇: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向后已无文章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