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教务科研
最新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科研 > 教务动态 > 
关于组织申报“正大协同培养班”工作的通知
【文号:教务字[2015]030号】 【时间:2015年4月20日】
发布时间:2015-04-21 17:53 来源: 点击:1933
    为更好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及学生全面发展需求有效对接,2012年我校率先创办了“金牌讲解班”,采用“协同化”培养模式。历经2年多的努力探索,实验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和业界的高度认可。根据《关于开展第八届“教学月”活动的通知》(校办字2015[6]号)文件精神,为大力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设新的协同培养班,协同培养班经费支持模式参照正大学子拔尖创新人才班方案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条件
1、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实践性强,符合学校协同创新育人要求;
2、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对协同培养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洽谈与交流;
3、师资充足、教学资源丰富、实践实训基地等条件优良,能确保协同育人目标的实现。
二、项目立项内容与要求
1、必须坚持“协同育人”原则。对内要打破学科专业的壁垒,突破传统的第一、第二课堂概念;对外要开放办学,主动与相关部门、行业企业联系合作,把各类社会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实现人才的协同培养。
2、必须由双方打造一套完整的“立体化”培养方案。从知识、技能、素养三个维度,为“正大协同培养班”制定融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师配置、教学评价为一体的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
三、项目申报与立项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
2、各学院结合实际确定协同培养班名称和具体负责人,填写《江西师范大学正大协同培养班立项申报书》(见附件,一式三份,班级名称原则上采用“正大协同**(协同单位简称)**(专业简称)班”),于2015年5月20日前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稿请同时发到教务处金绍梅OA邮箱)。
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对接“两个需求”出发,密切与产业和行业的联系,结合学院实际,深入研究协同人才培养工作,认真制定改革方案。
 
2015年4月20日
附件:申报书.doc



上一篇:关于评选2013—2014年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和“三育人”标兵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选课(预选)的通知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