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最新动态
新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新生导航 > 
城建学院工程管理系第六次新生导航课成功召开
做一个尚法崇德博智的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5-11-24 23:56 来源: 点击:234
    11月24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方荫楼一区一楼报告厅开设题为《做一个尚法崇德博智的大学生》的法纪教育讲座,讲授嘉宾为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陈荣华法官。全院学生党员及新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鹏主持。
    讲座中,陈法官与同学们通报了几起发生在本省的抢劫案、传销案、诈骗案和职务犯罪案件,并在通报案情的过程中,将有关法律知识和增强识别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的知识贯穿其中。讲授过程中,他不时透露出对被害人甚至是罪犯的惋惜之情,因为很多罪犯是因为一念之差,或不知法不懂法,或冲动引发犯罪,很多被害人是因为没有具备基本的防范能力致害。陈法官在用真实案件向大家诠释“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过程中,不时告诫大家不知法不是脱罪的理由,并传授一些有效的防害技能。他强调,法律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在我国建设法治国家进程中,我们不仅要知法、懂法,还要守法、护法。

 


 
 (城建学院 文/王琴 黄春石 肖光伟 图/曾凡勇)



上一篇:城建学院工程管理系第五次新生导航课成功召开
下一篇:城建学院工程管理系第七次新生导航课成功召开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