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最新动态
新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新生导航 > 
城建学院工程管理系第十次新生导航课成功召开
主题:不动产产权经济与制度概述
发布时间:2015-12-16 20:34 来源: 点击:203
    为引导15级新生初步了解市场经济现状,深入学习专业相关重点知识,2015年12月15日下午4点,城建学院于方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不动产产权经济与制度概述》为主题的第十次新生导航课。本次课程由城建学院胡细英教授主讲,15级工程管理以及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
    胡教授首先由两位著名的经济学家格斯与安格斯对于当代中国的经济见解引出课程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经济学以及不动产经济学原理,形象生动地解释了产权的概念以及何为均衡,并提出明晰的产权是市场交易的前提。胡教授结合近期政府的全面二胎政策分析了市场经济尤其房地产经济在未来发展中可能会遇到的机遇及问题,并明确表明住房市场与住房政策是息息相关的,只有住房政策切身实地的为低收入住房者考虑,住房市场才会经久不衰。
    课程接近尾声,胡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效学习方法,同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掌握常用经济学,努力培养自我的“经济学思维方式”。这堂精彩的导航课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专业前景与市场经济,也更加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本次新生导航课到此圆满成功。
城市建设学院(文图/刘宁)



上一篇:城建学院工程管理系第九次新生导航课成功召开
下一篇:城建学院工程管理系第十一次新生导航课成功召开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