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最新动态
新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新生导航 > 
城建学院2016级第五次新生导航课(城乡规划系)——科学思维与专业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10 11:30 来源: 点击:442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11月8日下午四点,城市建设学院2016级第五次新生导航课于方荫楼1307顺利开讲,本次课题的主题为“科学思维与专业学习”,特邀魏合义老师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人,16级城乡规划班全体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课程。
    首先,魏合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指导员与士兵的故事,从而引出“用科学思维去学习”的主题。其次,魏合义老师通过对中医和西医的比较,得出科学思维的概念,并引入国外资料对科学思维加以分析,从而得出养成良好的科学思维对学生的三大好处。随后,魏合义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自己对自身所学的专业是否真的了解。他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专业,并且告知同学们个人能力的重要性,而一个人的综合能力表现在专业能力和社交能力两个方面,所以同学们不仅要加强自身的专业知识能力,也要加强社交能力。
    课程的最后,魏合义老师不仅通过讲述实践对象和知识要求的关系告诉同学们怎样在大学期间取得专业上的成功,而且用一张大学生涯学习分布图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五年时间里如何去分配自己的学习。
    这次的新生导航课让同学们意识到科学思维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在大学五年合理分配时间,目标明确的学习生活,这将与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密不可分。
城市建设学院(文图/刘淑珍)



上一篇:城建学院2016级第四次新生导航课(工程管理系)——中国房地产产业前景研究
下一篇:城建学院2016级第五次新生导航课(工程管理系)——大学本科生的科研之路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