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建红色模型 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红色建筑模型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29 20:24 来源: 点击:1577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城市建设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创新育人载体,策划举办了红色建筑模型大赛。比赛于10月29日14点30分在图文信息中心二楼举行,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武阳、建筑系系主任钟新平、城乡规划系张国勇、建筑系周博、团委负责人黄珍慧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和各年级的参赛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建筑模型大赛寓教于赛,不仅要求学生将建筑模型搭建得美观精致,还要求学生对建筑模型背后的感人红色故事有所了解,并通过自己的方式将其演绎出来。
   十五支队伍带来的建筑各有特色,有肃穆神圣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象征着自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为追求美好生活经历的所有苦难、付出的所有牺牲和做出的所有努力;有庄严秀丽的新华门,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这一不变的初心;有古典优雅的北京大学西校门,象征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大气磅礴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象征着我国包括基建在内的各项科技水平走向世界前列。这些建筑每一个都凝聚了国人的智慧和汗水,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过程。
   比赛结束后,红色建筑模型放于城市建设学院二楼东面展厅集中展览,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驻足参观。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建筑模型大赛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还能从红色建筑中回顾历史,从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本次红色建筑模型大赛是城市建设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的序曲,后续同学们还将对模型背后的红色故事进行舞台演绎,以此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上一篇: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闵忠荣为2018级学生讲授«关于香港的若干问题»形势政策课
下一篇:崭露头角,展望未来——第七届六院联合职业能力发展大赛初赛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