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ADUATE

本科教育
最新动态
教学月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月活动 > 
城建学院开展别开生面的《建筑设计》实践教学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5-05-10 18:37 来源: 点击:2195
5月8号下午,在学院F1307教室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建筑设计实践教学观摩课,教学副院长范正根、建筑系主任钟新平、况烨、蔡定涛、胡鸿、李荣华、朱小刚等教师参加了活动。
    课堂以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的一块拟建教工活动中心的用地调研内容和前期设计方案为对象,以小组台上汇报,台下老师点评、同学提问形式展开。这样的教学模式超出了预期的效果,教学观摩课上团队合作的设计任务给了同学们更多擦出灵感火花的可能,思维的激烈碰撞让一个设计方案从前期的构思到产出都经历了一个锻造,老师们的点评分析以及重新提问给了大家一个对设计思考的缓冲平台,我们的设计需要什么:一个设计需要强劲的说服力和理念的支持,而不单是造型上的标新立异和主观情感的一味驱使。
同学们在精心的准备中拿出了一套套风格迥异的方案,大量的前期阅读和以往的观摩经历给这些认真优秀的设计方案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老师们的分析点评是前进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导向标。更多的是来自13建筑学的同学与老师们对建筑专业的热诚与敬畏,希望凭借着这些热诚与敬畏,城建学院能更好的立足于建筑学教学,也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涌现出一大批建筑学专业的新型人才,在更好更大的平台发光发热。


城建学院宣传部(文 /林竹, 图 /杨昊天)



上一篇:城建学院召开学生学籍预警专题会
下一篇:城建学子话成才——带你走进他们的世界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