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15级建筑学与城乡规划专业到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展课程设计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8 21:04 来源: 点击:1821
    为了切身感受主题展馆的主题设计,为下一个设计作业打下基础,4月27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2015级建筑学专业及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在学院钟新平老师、蔡定涛老师和倪少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调研了位于西湖区友竹路7号的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早上9点钟,同学们有序地进入展览馆开始了本次参观之旅。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由旧址保护区、陈列展示区、纪念广场区三大部分组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西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进入大厅,红色的巨型军号映入同学们的眼帘,昏黄灯光下的油画背景也将同学们带入那个冲锋的年代。接着,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同学们走过“浴血坚持”的第一展厅,感受了第二展厅“谈判改编——南方红军和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的历史进程,在第三展厅认识了“敌后抗战——驰骋大江南北抗战的主力军”——新四军,最后在第四展区见证了新四军“完成使命——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成立”的发展史。不仅如此,展厅里还设置了军政会议复原景观、大型投影、互动式多媒体、电子翻书、电动沙盘等。在“完成使命”展区看到,电动沙盘“新四军发展壮大演变图”运用灯光、模型等方式,生动直观地诠释了新四军改变、组建和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
    沿着参观路线,同学们来到旧址保护区,这两栋青砖灰瓦的二层小楼上面依稀可以看到子弹打上的痕迹。而纪念广场区内革命烈士们的铜像直接触动了同学们对先辈们的敬佩惋惜之情。
    自主调研参观后,倪少敏老师带领大家以建筑专业的角度重新解读了一遍整个展馆。而后,钟新平老师总结说到,在我们的调研中,需要以专业的角度看建筑,发现调研目标的优缺点,并加以吸收和改正,这才是实地调研的真正目的。
    本次调研参观结合专业特色以一种体验式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通过实践使得学生对设计有了实地感受,在实践中学有所得,而学习的成果也将在同学们的设计作业中有所体现。


(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 叶紫怡)



上一篇:革命精神,交流传承——”井冈山精神”交流会
下一篇:红色基因代代传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