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城市建设学院师生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0 17:24 来源: 点击:1424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10点,城市建设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院西201会议室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院党委书记刘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收看结束后,师生党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以下为部分老师、同学的心得体会:
    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武阳: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应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城市建设学院党员教师朱小刚:十载奋进,十载开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作为教导学生的党员老师,更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觉学习革新育人本领,提升眼界格局。真抓实干,把身段沉下去,让眼睛向下看,真正地走进融入到学生群体中,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城市建设学院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刘建毅:聆听工作报告后,我的内心十分澎湃,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点上,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也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城市建设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李媛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以及事业发展的目标。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二十大相关内容,了解已取得的成就与前进的方向,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二、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22年10月17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的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擘画了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立足教育工作岗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召开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2022年10月18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刘杰带领大家全面系统的学习了报告中提出的一个中心任务、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三个“务必”、十年来经历了三件大事、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刘杰强调,要认真研讨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昂扬斗志。
    全院教职工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图文:范雨琪(三审三校  李院莉   李志   刘杰)

 



上一篇:城市建设学院成功承办“新源洪城杯”第三届江西省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
下一篇:不忘初心 扬帆起航—城建学院教工在校运会中的精彩回眸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