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红色基因代代传--记城建学院青年志愿者携手留守儿童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05-10 10:51 来源: 点击:1702



在全团上下庆祝建团九十五周年之际,2017年5月6日,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青年志愿者邀请了阳门村部分留守儿童参观师大,并组织了“手拉手,共筑中国梦”微型建筑模型制作活动。志愿者们带领留守儿童通过捏橡皮泥,裁剪纸卡,制作模型的同时讲述红色故事。
中午13时30分,大家来到城建学院方彩空间。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领取自己将要建造的模型照片。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极具历史意义的故事,它们的发生由历史见证,它们的故事由新一代的人们传承。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孩子们有的入神的听着,有的则拿着照片饶有兴趣的问着问题。生动的故事,让孩子们对模型的制作建造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的让志愿者们教他们制作模型。
一下午的欢乐时光很快过去,在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们鼓励孩子勇敢地站起来介绍自己的作品,并告诉大家他在制作完了模型后他的想法。一名刚上初一的孩子积极地起来发言。他举着自己的一艘船说:“陈老师说,这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时候的船。陈老师说,自从那以后,中国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了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道路。我长大了也要做党员,为国家做事”。孩子们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想法,有的说要要向红军爷爷学习,从小吃苦耐劳,努力学习;有的说要学会坚强,以后想爸爸妈妈了不哭了,要帮爸爸妈妈照顾爷爷;有的说,长大以后我要做一名军人,保卫国家……活动在学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结束。
此次活动,城建学院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留守儿童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红色教育。在追忆英雄事迹的同时,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爱国情怀,发扬红色精神。(文/图 城建学院团委)
 


上一篇:城建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观看“入团第一课”
下一篇:首届“城建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