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3 22:59 来源: 点击:2112
  为深刻把握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苏区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10月4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开展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红色走读”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身临其境的感受那段历史,体验苏区干部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上午九点,同学们来到陈列馆门口,大门顶上二条文字标语映入眼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展馆将苏区干部的好作风分为了6个主题单元进行介绍,分别是“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联系群众,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模范带头,争创一流”、“优良作风,同心铸就”以及“发扬传统,继往开来”,每个单元都陈列了很多当时的物品、文献以及还原当年画面的油画,在场的同学们能够真切地体会到苏区干部好作风,领悟其中所含的苏区精神。
  同学们在纪念馆看着一件件实物、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个个逼真模拟场景,感受着当年中央苏区干部工作的风采,听着讲解员深情、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刘启耀腰缠党的金条,部队被打散后宁愿乞讨度日也不动用党的一分一毫的故事和大型浮雕《坚贞不屈的尊三围》的故事,让同学们重温了一遍党领导下苏区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和苏区干部为党的事业、为人的利益不惜劳苦、廉洁奉公、不怕牺牲可贵精神,感人肺腑。讲解员讲解过后,同学们开始录制苏区干部好作风6个主题的讲解视频,让更多人了解苏区精神。视频录制接近尾声时,同学们充满感染力的讲解让当时周围的参观者连连赞好。最后,同学们在陈列馆进行传承红色基因的宣誓。
  此次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红色走读”活动通过实地开展,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历史的认识,也引导青年学子踏上老一辈红军故土,聆听抗战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弘扬苏区精神,通过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学子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审核 黄珍慧 校对 陈武阳)




 

 




上一篇:迎各路莘莘学子 接城建未来栋梁 --城市建设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篇:辞简理博明晰思路 答疑解惑拉近你我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