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ADUATE

研究生教育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招生 > 
2018年城市建设学院招生单位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18-03-26 17:58 来源: 点击:2579
一、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二、各专业(方向)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

三、复试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所有专业考生均须进行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分值为30分。
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听力理解能力和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形式主要为英文文献阅读,现场抽题、考生朗读并回答问题,英文对话等。具体考核形式考试时间由各招生单位确定。
2.专业测试
我院所有专业均须进行专业测试,分值为120分。
专业测试着重考核考生对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考试时间为2.5小时,考试形式为笔试(闭卷);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考试时间为4小时,考试内容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确定。
3.综合素质面试
我院所有专业考生均须进行综合素质面试,专业分值为100分。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与能力、心理健康状况及综合素质等。面试采取抽取题签回答问题的形式,如面试教师认为有必要,可补充提问。具体要求如下:
(1)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3)每个专业必须提前准备好复试题签,还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4)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安排、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专业测试科目见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四、复试安排


五、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六、拟录取
1.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2.复试期间若发现考生提供虚假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总成绩不合格(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复试总成绩低于108分,会计硕士低于168分,其他专业低于150分),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或任一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原则上不予录取。
4.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相加为考生总成绩。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
5.调剂考生须在复试结果公布后按研招办要求及时办理有关调剂录取手续,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6.一志愿考生、调剂生分别单独排名录取。
7.同一专业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考生分开排名录取。
8.“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分别单独排名。
七、公示网址: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http://cjxy.jxnu.edu.cn/Index.aspx
八、申诉渠道
城市建设学院招生单位:0791-88120430
校研招办:0791-88120608
校纪委:0791-88120026
九、本实施细则由城市建设学院招生单位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上一篇:江西师大城市建设学院2017年硕士统一复试结果公示
下一篇:江西师大2018年城市建设学院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