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认知实习明前路 校地联动共发展
——工管房产专业成功开展综合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2-07-06 11:26 来源: 点击:1391
    2022年6月24日至6月30日城市建设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工作圆满结束,在带队教师葛堃、专业负责人刘章生和辅导员罗昕的积极配合下,房产工管专业教师刘群红、赵腾飞和冯苑的指导下,2019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共65名学生顺利完成了认知实习任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刘杰、教学副院长范正根多次走访看望实习师生并参与其中,确保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认知实习使学生对所学专业获得感性认识,增强专业学习兴趣,明确就业目标,是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也是学生将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具有多重联动效应。学生通过与项目管理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的交流,提高他们对专业领域内现状的了解,强化学生对热点问题的关注,从而使学生尽早了解、熟悉自己未来的工作环境,掌握好专业知识,为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本次实习严格按照计划进行,紧扣专业依托的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的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从构建“城市、行业、企业、职业、校友”五项认知为出发点,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包含实习动员、房地产项目参观学习、工程认知实习、装配式建筑全过程管理体验、专题讲座等多个环节。在实习过程中,两专业班级均配备指导老师全程带队指导,接待单位均派遣了专门负责人进行讲解,并配备了安全负责人来保障老师和学生的安全。


    校地联动,携手共建。本次认知实习中,从城市印象,到企业参观,延伸至行业认知,再到专业人员讲解,全方位、多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行业讲解和专业介绍。学院的影响力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校友,而校友的成长也离不开校友工作的助力,本次实习充分凝聚校友力量,得到了保利集团、万科集团、绿地集团和赣电集团的大力支持。师生共同前往相关优秀特色项目学习,并参观富含南昌城市特色文化江西省博物馆、小平小道等项目,将专业学习与红色教育、城市文化认知有机结合。


    走进企业,触摸前沿。认知实习使项目特色、工程结构、营销策划等可见知识以及项目甲方与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监理、采购及物业管理等各方之间的博弈故事“处处可见,时时能学”。专业师生深入施工现场,了解相关企业文化、人才成长路径、企业经典案例、人才招聘要求、日常工作内容、所需职业技能等,让同学们对今后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播下了“勤奋求索,践行博学”的种子。
 
    从学生认知引导推进产教融合,城市建设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2022年暑期认知实习顺利结束,本次认知实习最宝贵的是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经验,近距离的观察学习,让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学生将来的工作有了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同学们对其专业知识、未来就业、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将来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日后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打下扎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深入了解专业。
(文/图 王文瑞;审核/李院莉 李志 刘杰)



上一篇:新华社客户端:非洲海岛有条“鸡蛋路”——中国“80后”工程师为马达加斯加蛋农铺筑致富路
下一篇:【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①】南昌县幽兰镇“复兴少年宫”有趣有料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