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ADUATE

研究生教育
硕士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培养 > 
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学习贯彻《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16:17 来源: 点击:2326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教育部正式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1月1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召开会议学习教育部《准则》和学校的相关文件通知。学习由林辉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学习。
  会上,林辉副院长宣读了教育部制定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全文,并对每一项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出台《准则》是加强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重大举措,准则是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的基本规范,是今后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的规范和要求。导师应对照《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从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将准则真正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全方位、全过程,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把关学位论文质量、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各自所参与的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全面加强自警自律,促进导学关系健康发展。
  他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制定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划定基本底线,是进一步完善导师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重要举措。
  会后,各导师深入学习了《准则》以及相关文件。本次学习会对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也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准则》,继续要做好宣传解读,将《准则》真正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培养全方位、全过程。



上一篇: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篇:2021年城市建设学院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