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ADUATE

研究生教育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招生 > 
2021年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21-03-26 18:53 来源: 点击:3603
一、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二、各专业(方向)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

、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5.加强诚信评判。要切实将诚信考核作为专项环节纳入复试工作,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
6.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复试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条件
1.在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基础上,结合生源和分专业招生计划等情况,我院划定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复试分数线312分;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复试分数线382分。
2.所有考生(推荐免试生除外)均须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方能录取。
3.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专业复试比例为1:1.2;调剂生复试比例不低于1:1.5。
4.如一志愿生源不足,通过调剂补充生源。调剂生复试的调剂条件和调剂复试录取程序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和校文件《江西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二)考生复试资格审核
    复试前,须按照教育部和本单位已公布的当年《招生简章》相关要求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
  (1)初试准考证(中国研招网可下载);
  (2)身份证件;
  (3)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5)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思想政治审查表(江西师范大学研招网可下载);
  (7)“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须提供《报考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资格审查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复试资格。参加复试考生均需签订《诚信承诺书》;对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复试方式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考虑全国疫情防控新形势,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远程网络复试的方式。
1.远程网络复试平台使用学信网开发的《研招远程面试系统》;
2.为保证复试过程的顺利、平稳,我院使用腾讯会议远程视频的应用软件作为辅助或应急备用远程复试平台; 
(四)、复试内容及考核要求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所有专业考生均须进行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分值为30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听力理解能力和运用英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形式主要为英文文献阅读,现场抽题、考生朗读并回答问题,英文对话等。
2.综合测试
  (1)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创新意识与能力、心理健康状况及综合素质等。
  (2)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着重考核考生对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
   综合测试总分120分,考查形式采取面试,抽取题签回答问题的形式进行专业测试。
   综合测试应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同时可要求考生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1)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3)每个专业必须提前准备足够数量的复试题签,还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4)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安排、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3.同等学力加试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的考试形式可由各硕士点自行确定。
(五)、复试时间

(六)、破格复试
   不接受破格复试申请。
(七)、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要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工作,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可以通过面谈直接了解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如有需要也可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五、体检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拟录取考生在5月25日前提交二甲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入学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新生入学体检。
六、录取
 1、总成绩核算方式
   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相加为考生总成绩。
 2、总成绩排名方式
   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初试总成绩、初试专业课成绩、复试综合测试成绩。
3、其他要求
(1)未经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2)考生提供虚假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总成绩不合格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或任一科目考试成绩为零分的,不予录取。
七、复试考生名单(附件一)
、公示网址: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http://cjxy.jxnu.edu.cn/Index.aspx
、申诉渠道
城市建设学院招生单位:0791-88120438
校研招办:0791-88120608
校纪委:0791-88120026
十、办法城市建设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附件一:




上一篇: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篇:城市建设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公示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