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教务科研
最新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科研 > 教务动态 > 
“筑”人为乐,坚守教育初心二十载
城市建设学院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范正根
发布时间:2021-09-26 15:07 来源: 点击:3636
 
  范正根,男,196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副院长。先后发表论文21篇,主持完成省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3项,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项,主编教材1部,指导学生获“互联网+”和“挑战杯”省级和国家级金银铜奖5项;指导学生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9项;指导学生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转化1项)和实用新型专利9项;2007以来,有13年课堂教学质量评为优秀,近10年连续被评为“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曾获江西师大先进教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筑”人之基,课程教学质量优秀
  万丈高楼平地起,如果说专业学习是大学生的核心任务,那么搞好教学工作就是范正根同志为之拼搏奋斗的事业。范正根同志在校任教近20年来,紧跟时代不断更新教育教学方式,将实践案例与专业教学相融合。认真履行一位教师的教学职责,每年超额承担教学任务,为学院教学工作分忧。认真备课,钻研教材,常教常新。根据各年级、各班级实际情况确立课堂教学目标。在此期间,获省级一流课程一门;主编教材1部;主持省级教研项目3项;获校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2007年以来,有13年课堂教学评价为优秀,近10年连续被评为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这一特定的内涵,决定了他终生都要像燃烧的蜡烛一样,向世人呈现出光明与奉献的坦荡胸怀,一旦投入其中,无私奉献将成为生命驿站的主旋律。而范正根同志已经在教师岗位上默默奉献了二十年。
“筑”人之梁,学生指导业绩突出
  梁承托着其上墙体等全部重量,是建筑承重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范正根同志始终认为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固然重要,而综合能力在学生将来适应工作环境、展示工作能力过程中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教学期间,他以身垂范,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竞赛、科研等活动,并取得了丰厚的成果。竞赛方面,指导学生获“互联网+”、“挑战杯”大赛省级以上金银铜奖5项,比赛期间没有落下一场专家指导,暑假期间几乎每天与学生会面,打磨修改参赛项目内容,敬业与严谨的态度受到了双创中心和团委负责人的高度认可;科研方面,近五年,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9项,校级优秀课题2项,发明专利3项(转化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论文20余篇,丰富的科研成果不仅增加了学生的大学业绩,也增加了学生的科研信心,为将来深造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筑”人之饰,专业建设特色显著
  装饰工程是建设施工的最后一个流程,它的作用在于根据需求满足建筑空间的使用功能。就业是学生大学生活的最后一节课,也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了满足学生的多元择业需求,让学生找到更适合更喜欢的工作,范正根同志任教期间,在做好教学教育管理的基础上,努力为学生创建良好的学习平台和发展平台,在全校率先建立院级校友会——城市建设学院校友会,建立校友资源内外联动的人 才培养机制,加强校内外校友联系,发展校友基金129万元和实践基地52个,助力覆盖在校学生奖优、科研、体育、贫困等问题,为学生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花谢花开一春秋,不改初心,日升日落二十载,坚守使命。教师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既然选择了立德树人,那便一往无前,“筑”人为乐,即便春蚕丝尽,蜡炬成灰。
 


上一篇:匠心致传承,笔墨写春秋
下一篇: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做榜样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