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教务科研
最新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科研 > 教务动态 > 
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做榜样
“三育人”城市建设学院名师风采|李小云
发布时间:2021-09-26 15:08 来源: 点击:3808

  李小云,男,1978年8月出生,城建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副教授,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他一直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为原则,怀着对工作的挚爱,对教育事业的虔诚,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三育人”教师的风采。
不忘初心思想素质良好
  李小云同志系我院城市规划专业毕业生,对于师大,他永远充满着感恩之心、怀念之情。2005年浙江大学硕士毕业后回校任教,2013年博士毕业之际,再次回到了城建学院任教,成为我院引进的第一个城市规划专业博士。李小云同志虽历经数次进修,依然割舍不掉与母校江西师大的感情,选择了回母校任教,表明了他乐于奉献的决心。在政治方面也始终保持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还是分外的工作,都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始终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以生为本促进有效教学
  李小云同志一直承担城乡规划专业《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工程系统规划》、《城市设计》等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在专业教学活动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如在《城市总体规划设计》课程教学中,为了给同学提供更为真实的城市案例,积极与靖安等地方政府沟通,将靖安作为课程实践基地,并定期带领学生前往靖安进行课程的现场勘察和资料收集,让学生可以更加直观理解城市总体规划的过程。
科研突出助力学科建设
  李小云同志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同时,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填补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国家级课题的空白;主持江西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3项、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1项;出版专著及教材4本;在《城市发展研究》、《规划师》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城乡规划学科的建设。
”“兼具引领学生成长
  作为江西师大的毕业生,李小云同志既是老师,又是“师兄”。为了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专指委竞赛”等比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指导刘圣月等人的“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获得优胜奖,指导刘泠君等人获得“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城市设计作业评选”佳作奖。为了增强学生成才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他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定期请校友回学院与“师弟妹”们进行交流,为学生提供学习方向上的指导,也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帮助,如与城建学院校友会共同推动每月一期的“校友学术论坛”。
内外兼修提升专业影响力
  李小云同志除了提升学历,搞好本职教学工作外,还积极创造机会进修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及时的将所学知识在教学中加以应用。2019年住建部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中期检查启动后,李小云同志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协助院领导完成检查工作,为我院城乡规划专业2021年顺利通过住建部复评、提升专业影响力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基于城市规划专业社会服务的特殊性,在省自然资源厅的组织下,他还带领我院学生前往高安市景贤村,参与全省的村庄规划试点工作,并获得省级二等奖。
  李小云教师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为原则,怀着对工作的挚爱,对教育事业的虔诚,用实际行动展现着“三育人”教师的风采。
 


上一篇:“筑”人为乐,坚守教育初心二十载
下一篇:立德树人师风传,桃李万千门下生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