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教务科研
最新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科研 > 教务动态 > 
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②:感受城市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4 来源: 点击:1175
    为了让学生了解更为全面的行业信息、更为真实的企业环境,做好长远的学习与职业规划,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6月26日,城市建设学院组织2019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65名同学赴南昌保利紫云项目开展认知实习。同日,实习师生专程赴小平小道陈列馆和江西省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进行红色文化游学实践,了解江西历史文化,通过将专业学习与红色教育、城市文化认知相结合的方式,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信念、满腔的激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城市建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刘杰、教学院长范正根走访看望实习师生并参与其中,确保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6月26日上午,学院师生共赴南昌保利紫云项目,项目负责人邓晓、营销精英何菲陪同参观,伴随着她们的介绍与分享,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保利紫云项目的户型、配套以及建筑品质等。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认知实习进一步将专业理论知识与房地产项目实操、工程实践相结合,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受益匪浅。
 图1 保利紫云项目合影留念

图2 保利紫云项目讲解
    随后,院领导刘杰、范正根及相关师生共计70余人赴小平小道开展“走小平小道、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参观学习活动。在小平小道陈列馆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跟随解说的时间主线,在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前、一本本泛黄的报刊书籍前、一件件饱经沧桑的老物件前久久驻足,这些都生动地记载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省南昌市原新建县拖拉机修理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现场的每位师生都深受感动与鼓舞。
 
图3 小平小道陈列馆合影留念
    驻足于小平铜像前,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了伟人邓小平在逆境中仍然坚定信念、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郑重表达了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激发了自我学习和奉献的热情。
 图4 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6月26日下午,师生共同前往江西省博物馆,以普及和加深对江西历史文化的了解。江西省博物馆包含江西古代历史文化、江西革命史、江西古代陶瓷文化、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名家作品等,全图景展现江西大历史格局和文化特色,高质量满足新时代公众多元文化需求。此次江西博物馆之行加强了同学们对江西文化的认识,提高了个人文化素养,加深了同学们对江西省内城市的了解,达到了城市认知实习的目的。参观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希望以后开展更多的此类活动,可以更好了解学校所在地的历史文化古韵”。
    通过26日的认知实习,一方面,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的学习实践环节,对所学专业的性质、内容及其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领域中的地位加深了认识,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另一方面,积极带领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红色精髓,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学生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城市建设学院(图/ 王文瑞,文/ 黄文;审核/李院莉 李志  刘杰



上一篇: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①:以实践之石 筑专业之基
下一篇: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③:保利万科协同实习,产业园区专题考察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