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教务科研
最新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科研 > 教务动态 > 
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④:特色建筑参观,虚拟仿真体验
发布时间:2022-07-06 11:07 来源: 点击:1197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加强对专业发展的认识,加深对专业的认可度,6月28日至29日,城市建设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在各专业负责人和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别赴万科星光世纪、南昌VR科创城等地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6月28日上午,实习团队赴万科星光世纪进行参观学习。万科星光世纪项目作为万科的高端产品系之一,从象湖“世纪水岸”到湾里“星光世纪”,以不可复制的自然资源、大体量的商业配套为轴心,打造了一个低密度、高品质的大型活力社区。在参观过程中,项目销冠石烺细致入微地讲解了项目的工程概况、周边设施、商业配套和交通状况等,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运用,指引同学们要善于发现、勤于思考、找准定位。
 图1 万科星光世纪项目讲解
 
图2 万科星光世纪合影留念
    6月28日下午,学院师生开展山地建筑参观和登山健身活动。共70余名师生专程前往湾里磨盘山森林公园参加活动。磨盘山森林公园的AI乐道采用钢架镂空设计,其科幻造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师生漫步在森林之上,引发了对工程设计的无限遐想。一路上全体师生热情高涨,展现出新时期城建师生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
 图3 磨盘山森林公园体验学习
    6月29日上午,学院师生赴南昌VR科创城开展认知实习,聆听了南昌虚拟现实科创城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磷对项目及业态的深度解读。据了解,南昌VR科创城项目是江西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展VR产业号召的首个核心项目,被列为省市区三级重大重点产业项目,肩负着多届世界VR产业大会形象之窗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推动南昌高质量发展。在VR科创城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沙盘,灯光配合沙盘即时变幻,富有层次感地将灵境小镇的未来全面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以虚实结合的感官效果颠覆同学们对以往展厅沙盘区的传统设计概念,增添了展厅与大家的互动感。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了解了VR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南昌VR产业在电竞、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发展和应用,让同学们参观了南昌打响VR第一枪的领先应用场景。
 


图4 科创城展示中心VR体验
 
图5 VR科创城展示中心合影留念
    6月29日下午,同学们前往VR科创城内住宅小区进行参观,了解了VR技术与住宅建筑的有机融合,拓宽了视野,释放了大家对未来住宅的无限想象。

图6 VR科创城工程项目参观
    通过6月28至29日两天的认知实习活动,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未来就业及行业发展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将来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日后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认知实习,将三年来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进一步升华,提高了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大家的就业和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
城市建设学院(图/ 王文瑞,文/ 蔡晓爱;审核/李院莉 李志 刘杰)



上一篇: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③:保利万科协同实习,产业园区专题考察
下一篇: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系学子在 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