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美国南加州大学黄国平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02 14:30 来源: 点击:258

    为促进高校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研究生科研能力,城市建设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理设计研究中心等单位,邀请美国南加州大学(USC)的地理设计领域国际著名教授黄国平博士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12月27日上午,黄国平教授首站来到了城市建设学院,受到了院党委书记郭斌和执行院长李志的热情欢迎。在院领导和教师的陪同下,黄教授参观了GeoDesign地理设计研究中心、学生专业实践室、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等场所,就专业建设及科研等进行交流。
    黄国平教授第二站来到了地理与环境学院,在林珲院士的相邀下,黄教授参观了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聆听了林院士关于鄱阳湖实验室的起源、研究成果和在江西省乃至全国的重要地位的介绍,黄教授对鄱阳湖实验室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
    27日下午,黄国平教授在鄱阳湖实验室报告厅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由城建学院执行院长李志主持,他介绍了黄教授的教育背景及学术贡献,并对与会的各高校师生、企业负责人表示了欢迎。
    黄教授的报告以从地理设计到数字孪生为主题,以Geodesign为切入点,结合美国里士满詹姆斯河的视觉评估案例,生动展示了地理设计方法在实践工作中的广泛应用。报告内容激发了在场人员的浓厚兴趣,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地理与环境学院林珲院士对黄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林院士是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他的点评不仅精彩深刻,而且幽默风趣,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在总结性发言中,林珲院士表示,黄国平教授带来的前沿理论对当前城乡规划实践具有深远启示,他鼓励年轻科研人员要紧跟国际前沿理论,积极参与讨论,勇攀科研高峰。
    据悉: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江西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易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大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筑福家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师生和企业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与。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我校城乡规划等专业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也为后续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图1  黄教授参观城建学院
    
        图2  李志院长主持学术报告
   
      图3:黄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4:院士做点评和总结
   
     图5:学术报告现场
                                                                                              /  城市建设学院  

 




上一篇: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张明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向后已无文章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