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RUIT

招生在线
最新动态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在线 > 招生工作 > 
城市建设学院本科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5-26 10:35 来源: 点击:2774
学院简介】城市建设学院是校直属学院,办学渊源可追溯至1940年的国立中正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学院现有五个本科专业,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城市与区域规划、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形成了覆盖“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建筑和景观设计、房地产开发、工程管理”全过程的学科体系。
专业介绍】学科类或专业名称、学制专业简介
 1.城乡规划 专业代码:082802 学制五年,全省办学历史最早,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一,全国师范院校和全省高校中第一个通过住建部本科专业评估。
 2.建筑学 专业代码:082801 学制五年,技术与艺术相互融合,培养充满人文情怀与创新精神的职业建筑师,最新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二。
 3. 工程管理:专业代码:120103 学制四年,是全省最早开设的工程管理本科专业之一,是全校重点建设专业,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校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详见微信介绍
 4.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代码:120104 学制四年,江西房地产人才的摇篮,源于93年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全省办学历史最早的房地产专业之一,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校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详见微信介绍
 5、风景园林  学制四年,注重与城乡规划、建筑学等学科的交叉与渗透,融合科学与艺术,让城市室外生活环境更美好的国家新型专业。
师资力量】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4人,博士15人。近五年,学院获批国家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研及教改项目60余项,承担各类横向课题近200项,经费3000余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6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近200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指导学生获各类国家和省级奖励100余项。
办学条件】学院现有8000M2的教学科研大楼,有1个实验中心,7个实验室,47个实践基地。此外,还有江西师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不动产研究所,为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城乡建设、国土与资源管理、房地产等领域的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设计、技术管理和科研工作,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住建部、江西省住建厅、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南昌市城乡规划局、绿地集团、恒大集团、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江西省建筑设计院、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等部门的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
社会反响】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与特色的办学思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历届校友自发建设了城建校友网站、城建校友管理系统、城建校友群,主动为学院建设实践基地,提供就业信息,担任校外导师,率先成立了院级校友会。近年来,社会各界与历届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募捐了百万校友基金,定向奖助学院学生,包括:地产校友基金、规划建筑校友基金、深圳中诚达体育基金、江西八目集团创新创业基金……
咨询电话:0791-88120432,0791-88120436 咨询QQ群:429927690
学院官网:http://cjxy.jxnu.edu.cn/Index.aspx
地址:江西南昌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上一篇: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介绍
下一篇:学科设置:5个本科,3个硕士点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