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学生园地
最新动态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城建学院团委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7-04-20 23:54 来源: 点击:1666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根据学校工作部署,2017年4月17日,城建学院团委于方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首场主题团课。学院团委负责人陈典龙老师作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专题报告。学院团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团课。
团课在庄重的重温入团誓词中拉开序幕。陈典龙老师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从认真学习团章、领会“一学一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做了阐述。首先,他带领大家简要的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及发展的历史,从共青团团徽、团旗、团歌的深刻含义中阐述了共青团担负的历史使命,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团章,积极履行团员义务;随后,陈老师从活动背景、活动意义、如何做等多方面对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介绍,号召全院团员认真领会“一学一做”实践活动实质,通过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促进模范带头;在如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题上,陈老师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为自己“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时,还要引导广大青年群众唱响时代主旋律。最后,陈老师鼓励全院团员青年以此次“一学一做”为契机,强化组织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城建学院团员对共青团的历史和时代责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的问题上有了行动的方向,并深刻的认识到身为共青团员应该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勇在前,明确自身责任并主动承担。(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 肖强)


上一篇:职责主导方向,问题推动发展---城建学院学生会工作推进会陆续召开
下一篇:城建学院积极响应“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