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对我院学科建设及 国家“两基”申报工作进行指导
发布时间:2021-11-19 11:58 来源: 点击:1978


2021年11月18日,学院特邀城乡规划学家、工程创新教育学家,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志强院士对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学科前沿及国家“两基”申报工作进行线上指导及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及国家“两基”申报教师代表参加了指导交流会,会议由李志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李志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吴志强院士在百忙中对我院专业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吴院士支持我院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及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表示感谢,对吴院士在城乡规划科研、教学、实践等领域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李志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概况,以及城乡规划专业的办学历程、办学特点,作为全国唯一通过住建部城乡规划专业评估的师范类院校,我院城乡规划专业的发展仍然存在一些困境,期待吴院士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专业领域给予关心和指导。

吴志强院士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教育部城乡规划专业教指委也一直在关注江西省城乡规划专业的发展。吴院士介绍了全球规划教育的发展历程及分布现状,鼓励我校坚持为地方培养优秀规划师的办学特色;吴院士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认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才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并结合同济大学的培养模式,为我院城乡规划研究生教育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指出学院应加强与地方政府、规划管理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建立多元化的实践基地,并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规划师,构建专业实践导师群落;吴院士还对学院国家“两基”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如建议老师在一线中找课题,在实践中创新,深入剖析实践问题,把论文写在江西大地、写在祖国大地上。

吴志强院士高屋建瓴地描绘了城乡规划学科的发展动态,也为我院未来的专业建设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获得在座学院教师的热烈反响。通过此次院士座谈会,不仅理清了专业建设发展思路,也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建设水平,扩大专业对外交流的信心。
(文/图 城市建设学院)




上一篇:城建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下一篇:学百年党史,建红色模型,强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