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城建师生在2020“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 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5 14:20 来源: 点击:2450
城建师生在2020“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
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9月22日上午,2020“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交通大学落幕,我院教师冷浩然、郑侃指导的,由吴微微、赖子凌两位本科生共同创作的作品《象牙塔狂想曲》在比赛中荣获入围奖。
 “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是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建筑数字技术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赞助的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今年竞赛以“未来,我的大学——”为主题,立足于当代中国大学校园生活的现实并指向未来,以“我的大学”之未来畅想,回应当今校园中的问题,集结技术和思想的力量,去创造一个更加多元、智慧、可持续的大学校园环境。本次竞赛全国共有近300所院校的1535支学生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达6000+,收到有效作品700余件,经过全国24位评委的严格评选,我院师生的作品《象牙塔狂想曲》获得入围奖。作品从数字虚拟技术视角,在分析当下大学校园与远程教育现状的基础上,畅想未来数字技术将对大学校园与教育产生的影响,重新构建垂直形态的新校园,并定义未来大学的新内涵。
    疫情期间,我院学子仍以最饱满的姿态取得不错的成绩,充分展现出我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自2016年以来,我院师生已经多次在该项比赛中获奖,体现了学院的师生水平和办学实力,同时进一步鼓励全院师生以竞赛为突破口,学以致用,在竞赛中不断创新设计思维,利用建筑语言传递场所精神,映射城市的历史文脉。(文/图 城建学院建筑系)





上一篇:紧跟时代脚步 探讨专业理论
下一篇:我院地景设计研究中心学术沙龙系列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