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城市建设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3 15:12 来源: 点击:566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老师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指导能力,根据学院2022年教学月活动安排,11月22日下午在实验大楼北306多媒体教室举办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专题辅导,邀请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优秀指导老师詹强南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的指导与实践”作专题报告。副院长范正根出席,全院师生60余人参加,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系承办。
  报告开始,詹强南老师从近年来中国高校对创新创业大赛的支持力度,说明创新创业比赛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随后他从A1类学科竞赛入手,介绍了当前含金量最高的两个创新创业比赛-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竞赛。詹老师分别从创新创业比赛的参赛组别、赛道选择、评审侧重、项目分类向师生们讲述参赛的要点。詹老师指出,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是基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理论创新等方面的某一点或几点创新而进行的。最后从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师生合力、成员选择、团队建设、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的打磨、团队中易出现的问题等多方面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比赛指导经验,并就大家关心的创新创业参赛问题与我院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
  副院长范正根在总结时强调了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意义,鼓励师生结合学科、专业和校友特色,积极培育项目,师生共同努力,以期在学科竞赛上取得更优异成绩。
  据悉,近年来学院师生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专业特色,依托校友资源,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共获得互联网+、挑战杯以及BIM毕业生设计大赛等A级学科竞赛金银铜国奖十余项,有力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刘桂海 宁元敏   三审三校 李院莉 李志 刘杰)




上一篇: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篇: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