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城建学院召开学生学籍预警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5-05-08 11:08 来源: 点击:1728
    5月7日中午,为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及时帮助学习中有困难的同学,城建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学籍预警的要求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学籍预警专题会。
    学院本着对学生负责,以生为本的原则,在教学副院长范正根,党委副书记罗鹏和团委书记杨永红老师的悉心组织下,召集上一学年挂科超过2门且补考尚未通过的同学进行了专题座谈。

首先,范正根副院长对学籍预警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强调学生挂科问题是一个历年都有的老问题,不及时进行预警,到毕业时可能产生挂科太多,最后补考不能全部通过而影响毕业现象。今后,有挂科的同学应该及时预警,及时重修,不累积问题,不消极对待,以积极心态学好后面的每门课程,学籍预警制度也要成为常态化的管理制度。
    随后,罗鹏书记对可能造成学籍预警的相关原因做出了细致的分析,并让同学们分别阐述各自的认识。杨永红老师在同学的阐述中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最后的座谈交流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以前产生挂科的原因。有的同学说自己复习时喜欢看课外书,没有围绕上课内容进行复习;有的同学说自己过去比较贪玩,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少,挂科原因在于自己;有的同学高中英语差,进入大学后其他学科成绩都好,但英语学习没有起色,挂科的都是英语;有的学生因为是文科生,学习高等数学很困难,跟不上学习进度。有的同学是学干,兼职事情太多,耽误了课程学习。
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到会的同学们没有回避问题,敢于直言自己不足。有的同学发来自责信,说自己没有勇气面对老师,并表示以此信明志,吸取教训,改过自新,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争做一位好学生。学院也将针对上述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以期取得更好的学籍预警效果。
(城建学院  图文/丁禹)



上一篇:一站到底,看城建学子风采,赞城建校友力量
下一篇:城建学子话成才——带你走进他们的世界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