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城建学院召开“设计师的苦乐人生”主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15 23:16 来源: 点击:1926
5月13日晚,我院“城建学子话成才”特色主题系列活动之“设计师的苦乐人生”交流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特邀优秀校友以及1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交流。13、14级建筑学专业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建筑学系主任钟新平老师主持。

    首先,05级校友魏鹏分享了作为设计师由茫然到明朗的心路历程,以曾经自主学习绘制施工图的案例阐明了自学的重要性;06级校友李利辉简要介绍了实习经历,得出了“实践出真理,学无止境”的感悟,建议同学们要多看多思考,将眼光放长远;07级校友付刚谈到专业学习中熬夜这一现象,并结合自己在上海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了谋求高效的一套技巧。随后10届毕业生杨彦文针对考研保研为大家分析了复习重点与加分项,强调毅力是成功的前提;程建雄与杨建中先后讲述了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与未来目标的制定,郭素萍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兴趣是最大的老师,即将出国留学的余鹏正则是分享自己在毕业关口如何做出选择的心路历程。
    随后,会议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提问,询问学习困惑以及有关就业的问题。例如何为苦与乐的深度理解、考研与毕业找工作对未来发展有何差异、城乡规划与建筑学领域未来发展的前景、如何将创意与实用性完美融合在设计里等。校友与毕业生们认真详细地解答,中肯地给予了意见,报告厅内交流如火如荼,学术氛围浓厚。

    最后,钟新平老师进行发言总结,同时对受邀前来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交流会就此结束。相信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对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也有了更充分的信心。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相关教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机会与交流平台。
城建学院 (文/图 林竹 )



上一篇:11级工程管理班毕业庆典暨校友基金正式成立
下一篇:城建学院召开首次教学新闻工作专题会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