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教务科研
最新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科研 > 教务动态 > 
立德树人师风传,桃李万千门下生
“三育人”城市建设学院名师风采|刘章生
发布时间:2021-09-26 15:10 来源: 点击:3773

  刘章生,男,出生于1980年3月,副教授,现任城市建设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系系主任、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近年来,他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将学校育人理念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在全院师生员工及学生中赢得了一致好评。
 
注重学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刘章生同志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规党纪,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准则,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主持了省级课程思政专项重点教学改革课题1项,2018年被推选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学校的 “第五届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他积极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教育管理理论学习,并将所学指导管理实践,成果显著。他还担任了2017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班的班主任,所带班级先后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英语六级通过率超过50%,考研升学率接近25%,6人次获江西省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奖励,15人次获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奖励,12人次获“互联网+”、“挑战杯”省级以上奖励。
 
攻坚克难,教学与科研业绩突出
  刘章生同志紧跟学科前沿,承担了一系列的横纵向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西省社科基金1项,江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1项),在《管理世界》《公共管理学报》《管理评论》《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他坚持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先后为赣江新区、南昌高新区的房地产政策制定、市场监测分析建言献策。他主动带领学生参与科研活动,指导本科生18人次获得学术课题立项,5人次发表C类以上学术论文,4人次获江西省工程造价行业学术论文奖, 16人次获江西省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奖励,15人次获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奖励,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个,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金奖1项,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1项,指导硕士研究生在SSCI(JCR Q2)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他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作为课程负责人立项了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主持了江西省重点教学改革课题1项,完成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1个,主编教材1部。他潜心教书,主讲的课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先后获评江西师范大学防疫期间线上优质课一等奖、江西省防疫期间线上优质课二等奖。
 
顾全大局,管理与协调能力较强
  刘章生同志担任教工一支部书记、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系系主任期间,团结带领其他成员兢兢业业工作,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工程管理专业获批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依托江西师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功申报了工程造价资质。2020年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系推荐的作品获2020年“互联网+”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个、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1项。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将学校育人理念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刘章生老师赢得了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向大家展示了“三育人”教师的非凡风采。
 
 
 


上一篇: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做榜样
下一篇: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①:以实践之石 筑专业之基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