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教务科研
最新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科研 > 教务动态 > 
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①:以实践之石 筑专业之基
发布时间:2022-07-06 08:48 来源: 点击:1228
    为践行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我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启动2022年暑期认知实习。
    6月24日,在专业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带领下,70余名师生参观了赣电东方城项目,聆听了项目负责人傅翔对项目及业态的深度解读。傅总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为大家着重介绍了赣电集团的发展情况,阐述了赣电集团“厚德、思臻、明远”的核心价值观,为同学们呈上一堂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实践课,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坚定职业理想与职业信念,积极投身实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图1 赣电东方城项目参观合影
图2 赣电东方城沙盘讲解
    6月25日上午,我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2019级师生前往保利天汇售楼中心,参观了保利天汇项目沙盘,详细了解了项目定位与产品定位。由保利天汇项目负责人金志铭陪同,通过实地参观实景样板间和工法展示区的方式,同学们亲眼目睹项目的建造情况,切实体会房屋建造过程中工程基层处理、抹面、挂网、冲筋、防水层等施工工艺,在深入了解保利集团之余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企业运营与发展的认识。最后,金志铭希望保利集团与我院学子加强交流,为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指导作用。
图3 保利天汇项目讲解

图4 保利天汇项目施工现场工艺展示
    6月25日下午,专业师生前往华侨城万科世纪水岸项目,了解了项目周边区域的城市规划,以及华侨城和万科集团具有前瞻性的项目策划。通过实地考察,实现了专业理论知识与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策划、营销、地产市场行情等企业实践活动的有效结合。
 图5 华侨城万科世纪水岸沙盘参观
图6 华侨城万科世纪水岸样板房参观   
    62425日两天的认知实习活动,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加深了学生对房地产行业的认知,使学生了解到建筑施工、房地产营销、项目管理等专业岗位的基本任务及工作要求,更加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的重点与方向,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城市建设学院(图/ 王文瑞,文/ 曹飞敏;审核/李院莉 李志 刘杰




上一篇:立德树人师风传,桃李万千门下生
下一篇: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②:感受城市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