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AL

教务科研
最新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科研 > 教务动态 > 
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③:保利万科协同实习,产业园区专题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06 10:25 来源: 点击:1204
    6月27日,城市建设学院组织2019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65名同学赴南昌保利天珺、万科江右东方项目开展认知实习,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房地产行业的认知,使学生熟悉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岗位的基本任务及工作要求,更加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的重点与方向。随后,实习师生专程赴江西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进行认知实训,促进学生对行业前沿工艺装配式建筑的思考,强化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拓宽学生专业视野,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6月27日上午,学院师生共赴保利天珺项目,保利(江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王琼校友亲临现场,为我院师生做了热情、详细的讲解。王总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注重培养严谨务实、求索创新的个人素养。随后王总为大家着重介绍了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行业市场的未来走势以及标杆房企的发展策略。在项目销冠姜忠岳的陪同解说下,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保利天珺项目信息、定位、特色以及江西最大规模剧场南昌保利大剧院。保利天珺项目不仅有保利大剧院,还包含艺术风情街区、高档写字楼等,业态十分丰富,王琼校友以及保利的同事们以“艺术天珺”为主题举办讲解会,进行现场交流,并与在场师生开展惊喜抽奖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活跃了讲解会的气氛,报告内容引人深省,会场中时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图2 保利天珺项目讲解
    参观完万科江右东方项目后,6月27日下午,师生共计70余人前往江西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进行参观实践学习,产业园办公室主任熊志武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产业园区的发展状况。熊主任认为根据国家政策走向及政府号召,装配式建筑推行大势所趋,他表示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是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起步最早、发展最快、氛围最浓、成效最为显著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是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图3 万科江右东方项目参观学习
    随后,姚淩俊科长陪同大家参观了江西绿建城投杭萧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国金绿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南昌市政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它们分别是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木结构建筑和预制混凝土结构的生产企业,代表了装配式建筑最核心的三种技术模式。同学们了解到,装配式钢结构抗震性良好,成本不一,应用广泛;装配式木结构,成本最高,应用场景受限;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结构,成本相对较低,应用最为广阔。随着参观学习的深入,现场多种体验式互动交流手段,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多种装配式建筑样板间,并学习了包括装配式构件生产、养护、运输、装配等在内的从生产到施工的装配式建筑全过程管理。很多同学表示:“没想到造房子可以和造汽车一样,工厂给定一个程序,部件就能够批量生产,只需要运输到工地进行组装,一栋建筑物就可以矗立在地面上,它甚至比传统建筑更加牢靠,真是不可思议!”





图4 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参观学习
    通过6月27日的认知实习,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专业认知,在重温课本知识时又不脱离实际,了解了最新的行业、专业信息。当日行程十分紧凑,既增进了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城市建设学院(图/ 王文瑞,文/ 黄文;审核/李院莉 李志  刘杰



上一篇: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②:感受城市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篇:城建工管房产认知实习④:特色建筑参观,虚拟仿真体验


版权所有: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91-88120430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E-mail: chengjian@jxnu.edu.cn 地址:瑶湖校区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城市建设学院 技术支持:世诚科技